如何将MODBUS 设备数据与 PROFIBUS 设备互通

  • 单价:

    500.00

  • 品牌:

    未填写

  • 销量:

    累计出售 0

  • 评价:

    已有 0 条评价

  • 人气:

    已有 23 人关注

  • 更新:

    2021-11-19

  • 数量:

    减少 增加

  • 立即购买   加入购物车

  •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如何将MODBUS 设备数据与 PROFIBUS 设备互通

    工程应用中,我们选择的很多设备是带有 RS485 通信接口的,支持 MODBUS 协议, 通过 RS485 总线可以很容易的对设备进行读写控制。PROFIBUS DP 总线是 PLC 系统设 计中经常用到的总线通信方式,很多情况下我们的主系统的通信方式是 PROFIBUS。然需要用到的一些其他从设备(如变频器等)只有 RS485 接口。这时就比较麻烦了,两种不 同的总线通信方式是不能直接连接通信的。 针对这种情况,市面上出现了一种 PROFIBUS 转 modbus 协议转换器。

    天津三格电子的 PROFIBUS 转 modbus是将带有 RS485 接口的设备连接到 PROFIBUS 总线上进行通信,很好的解决了工 程应用中的难题。 天津三格电子的 PROFIBUS 转 modbus转换器的基本工作原理:转换器的核心是一个 MCU 主控器,就像电脑的 CPU 一样。 MCU 中含有 PROFIBUS 和 MODBUS 两种协议通信能力。基本的工作原理就像一个翻译 员一样,把 PROFIBUS 比作外语,把 MODBUS 比作汉语。MCU 的主要工作就是让这两 种语言能够互相交流信息。 像下面这个转换器 它有一个 DP 接口,可以通过 DP 头连接到 PROFIBUS 总线上。另外绿色接线端子上 有一个 RS485 接口,可以连接 RS485 接口的设备。然后通过一点很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实 现将 MODBUS 设备的寄存器信息映射到 PLC 的内存空间中。使用很方便,不需要额外的 编程。 这个转换器还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是,他可以同时带多台 RS485 设备。只需要使用一 个转换器就可以让几台 RS485 设备同时连接到 PROFIBUS 总线上。 说到 PROFIBUS 还想起一种情况,就是当现场有比较多的 PROFIUBS 设备想要连到 一起时,如果直接单纯的线缆连到一起可能会出现信号比较弱,不稳定的情况。PROFIBUS 设备数量少的时候这种情况还不明显,只要一多了,就很明显了。这时最好是加一个集线 器来增强总线的驱动能力,向下面这个:可以实现一分三的扩展。除了增强信号驱动能力外,集线器还可以实现电气隔离的作用。 一个端口上有电浪涌甚至损坏时,不会影响其他端口。这个功能在现场应用中还是比较好的。

     


    [ 商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